很有道理.

网站地址:http://home.educities.edu.tw/wanker742126/index.html

正文

里面有很多话,都说的很贴近现实,但很叫人心痛~

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国,好多东西却还是没有能力制造,要靠引进,为什么,因为中国现在好多人都喜欢,都习惯了平静和安逸的生活的,已经失去了前行的动力和拼搏冲劲了。

代工,当打着made in china的配件出口,在打成made in USA. /UK./JP. 等字样的成品回来的时候,当这些东西返回国人手中的时候,当国人说国外东西质量就是怎么怎么样子的时候,心里真的…

如果我们在努力一些,如果努力的人再多点,如果大家的目光转变的多一点,也许,现在中国会更好。

下面是网站的一段摘抄:

“在以前的時代,學電腦的人(包含辦公室的小姐)都必須學程式設計。但是曾幾何時,現在的人所謂的會用電腦,只是用網路聊天、查資料,下載MP3,燒錄光碟等,再來可能有些人會設計網頁,這些只不過拿別人已寫好的程式來用而已,別人的程式有什麼限制,您就無法使用該功能。現在的人所謂學電腦,好像只變成學組裝電腦、學 Word、學Excel等,少聽說學習程式設計。若我國還想在資訊界出人頭地,程式設計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但是政府及社會大眾都忽略了,這是很大的隱憂。”

转换成简体是~

“在以前的时代,学电脑的人(包含办公室的小姐)都必须学程式设计。但是曾几何时,现在的人所谓的会用电脑,只是用网路聊天、查资料,下载MP3,烧录光碟等,再来可能有些人会设计网页,这些只不过拿别人已写好的程式来用而已,别人的程式有什么限制,您就无法使用该功能。现在的人所谓学电脑,好像只变成学组装电脑、学Word、学Excel等,少听说学习程式设计。若我国还想在资讯界出人头地,程式设计绝对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政府及社会大众都忽略了,这是很大的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