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一下08年的旧存档,原来很多功能,以前已经写好了,很纠结的改了一阵,然后就是无限清理缓存等。

YSLOW目前80/90/93,主要扣分在CDN服务器,请求数目过多,这里牵扯到均衡负载服务器和外部文件合并以及CSS sprite图片合并。

CDN的话,使用.NET域名所在的国外空间也可以,但是那个线路感觉PING值过高了,有200多,犹豫。

请求数目过多,这个是因为内容限制,内页的话可能效果更差点,不过也有解决方法,动态加载数据。

文件合并的话,重新写了2个模块来动态加载JS,CSS等,慢慢细化吧。

CSS sprite 的话,这个要慎重了,慢慢修改吧,能减少一点是一点,毕竟这个和持续的维护有点冲突。

yslow

pagespeed

PAGE SPEED的话,也提高了不少,到84了。 感觉PAGE SPEED比YSLOW严格多了。

突出问题,在于使用干净的域名来分流数据和YSLOW的CDN一样。

不过叫Parallelize downloads across hostnames。

然后就是CSS sprite比较凸显了,接下来就是很多细节,压缩CSS,JS,减少静态变量长度,优化图片等。

稍后做一下伪CDN,试一试效果。

L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