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

最近一直在想框架的事情,现在稍微有点想法,记录一下碎碎念。 一个项目是否要使用框架,首先取决于时间成本和工作量的权衡,至于业务能力,先全部假设为MAX..无穷可以,如果时间很紧张,完全开发新的,要占用很多的时间资源,很不合适,所以就要使用框架,来提高开发效率,在相同时间内,可以完成更多数量的项目。

好处很多

  1. 高效率;
  2. 代码格式清晰;
  3. 便于后期维护;
  4. 开发部分成本降低;

当然,还原到现实,首先业务能力这点,即使你拍满了各种积极的BUFF,大技能全开的搞,但不说代码输出能力如何,思维运算能力如何,就单单是熟悉并理解一个框架,所消耗的时间就不是少数。一个人如此,多个人的话,这个问题就放大了,而且严重化了。而且代码格式千篇一律,一些创意设计不好添加.比如异形的一样图形,小widget添加,鲁莽添加的话,规范就毁掉了. 然后呢,框架提供的功能和模板中的各种函数,元素,并不是都可以使用到的,很多东西是冗余的,或许若干版本之后,就是垃圾代码。不利于编译和执行速度。 接着呢,框架更新速度很有一说,因为框架第一要务是稳定,所以更新都比较慢,不管是JQ,YUI,.NET FRAMEWORK,不同领域的框架发展趋势相同,稳中求胜,所以,一旦你的需求比较潮流的时候,框架就显得累赘了。 那么呢,总结一下坏处

  1. 部分代码拖累整体效率;
  2. 部分新功能不方便执行;
  3. 学习成本比较高;
  4. 更新速度阻碍项目更新

最后,如果你打算开发很多项目,那么框架,如果你打算节约精力,框架,如果你打算中规中矩,稳中求胜的话,框架。 如果你打算创新的话,自己写,如果你只打算做好一个的话,并把它变成框架的话,自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