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怎么迷恋上ps了.很奇怪,和之前看PHP和VB似得,动不动就像碰一下… 闲着无聊,离上课还早.蒙一个效果,应该有简单的方法吧。 先放一张效果图。图片点击放大,似乎能看到细节。 :kbz:

finished

然后放一张原始图片。

darkcr1

感觉暗角风格,无非是要搞一点类似杂色模糊,但是又要突出主题的感觉。所以内容应该稍微明快一些。 如图,复制一层,然后蒙板加一个高光的径向渐变。叠加模式改滤色,提高白色亮度。

darkcr2

然后再复制一层背景层,继续添加一个高光的径向渐变,把暗角的感觉突出一下,模式颜色加深,提高饱和度。

darkcr3

印盖当前可见图层,然后添加蒙板,使用添加杂色,参数自己看感觉,模式正片叠底,把沙粒的感觉加进去,顺便把黑色的色调打出来。

darkcr4

最后一步,再新建一个图层,印盖当前可见,然后因为暗角周围是模糊的感觉,而且有杂色,所以,镜头模糊和杂色一下,参数小点,留出细节,接着调整色阶,把整体的亮度降下来,更改混合模式为柔光或者滤色之类,把白色提起来,暗色降下去,想要加个边框,最后加个边框就完事了。

darkcr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