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一篇,估计也快要用到了,寝室网线插座也相当松了… 网线插座(模块)的连接方法

tool1

首先,必须有如下的打线刀,最常用的是KD-1

tool2

当然,也可以用下面这种简单的 实在都没有的话,根据本人经验,用针也能把线摁进去。 另外预备一把剪刀,或者网线钳。

back

下面看一下网线模块的背面,左右两侧分别标示了A和B两种接法每个线槽对应的颜色,此处A和B分别代表了568A和568B两种网线连接方法,大多数的网线是按568B制作的,所以大家还是按568B插线吧。

line1

再看网线,568B网线从左至右的线序是 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用剥线器(没有就用刀)把网线皮剥掉,大约2cm左右,将四对双绞线按模块提示分到两边。

line2

就像这样

line3

再看一眼专业的打线工具,金属的一边(下图右边)是一个类似剪刀的头,可以剪掉多余的线头。

line4

下面开始打钱,其实就是按照侧面图示把网线一根一根压进去,用打线器最好,方便,没有打线器就用针和剪刀,也行。如下图,把线对准线槽用力压下去,剪掉多余的线头 打好一边后,再用同样的方法打另一边

line5

如此,一个头接好了,再去接别的头,当然,如果你买的网线者的是特立独行的568A,那就用A接法,总是,墙壁里的一根网线的两头应该是一样的,都是A或者都是B。 这是网线模块,不是水晶头,没法用测线器测通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