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rack 5 中文

写在前面:

昨天晚上切换到ubuntu玩,实在不能接受11.10的速度了,而且实在怀念GNOME 2,本来打算效仿论坛虾米去降级的。 但是搜索了一下,似乎GNOME 3无法降级,或者说太麻烦了。于是打算重新安装ubuntu 8~10,下载DVD镜像的时候,突然发现,移动硬盘里存着Back Track R1 的 ISO镜像,折腾的事情开始了

Back Track是什么

Back Track 简单的说是一个基于linux流行发行版的发行版…集成了许多经典的安全审计工具。当然刀是双刃的,你可以用来保护别人,也可以用来伤害他人,希望用于后者的少一些。更多资料百度一下。

安装Back Track 5

这个很EASY,推荐制作LIVE USB进行安装。 具体的可以看官方页面。 选择到时候提示一下,Back Track 5 R1 是UBUNTU 10.04,工具有Back Track 5 R1就选它,木有就选择UBUNTU 10.04 安装过程中推荐联网,似乎网线插着的话,Back Track 5(下面都简称BT5)安装速度会快一些,(感觉旧的UBUNTU安装过程中用DO LOOP来等待网络反馈),一路NEXT设置好你的键盘布局,时区等信息后,耐心等待它安装完成,提示重启,点击按钮,然后等待计算机完全重启到时候拔掉U盘。(因为LIVE USB结束所有读写是在下一次机器引导之前,不想你的U盘有闪失的话)

启动Back Track 5 R1

BURG熟悉的界面出现在眼前后,选择BT5,回车等待系统启动。大约半分钟,提示输入帐号和密码。 使用默认帐号 root,密码toor,然后敲击回车。

这里提示一下,linux的密码输入为了安全是不显示输入的,输入完毕后,敲击回车就好。

你看不到的*星号或者你打的字符为空,并不代表您木有打上字,某舍友可爱的说(你没有打上字…我汗)

看到提示你的密码是默认到toor和输入startx进入图形化界面的时候,安装总算完成了。 不用犹豫,键入 startx,进入BT5.

开始汉化

CTRL+ALT+T打开终端,直接输入 lsb_release -a ,确认你的ubuntu 版本,可以看到10.04 LTS。UBUNTU 10.04是长期支持版本,所以先把Back Track 5 R1精简掉的一些东西找回来吧。

如果想升级ubuntu 或者美化这些的,不着急,慢慢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顺便提醒一下,虽然Back Track 5 R1的软件都是编译好的,但是一味升级UBUNTU版本,使其他的一些环境(库,依赖升级) 或许会使某些程序无法正常运行,所以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UBUNTU的长期支持版本也是这个道理,WINDOWS XP经久不衰也是如此.

打开 Official Archive Mirrors for Ubuntu, 查找你觉得网速不会坑你的源,我选择的是可爱的青岛大学。

原因是第一它到带宽最大,第二它更新是最新的那批。 虽然UBUNTU 社区的例子告诉我们修改文件要用nano,但是实践告诉我们,省事的方法应该这么做

gedit /etc/apt/sources.list

把下面的内容复制,然后粘贴进gedit,然后保存,关闭gedit。下面的是青岛大学的源地址。 如果的连接速度不理想,访问上面的官方镜像站点,用你连接速度快的源替换掉下面的内容。

deb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YOUR_UBUNTU_VERSION_HERE main deb-src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YOUR_UBUNTU_VERSION_HERE main

更新源列表中的包数据,准备开始补全我们的BT5.

apt-get update

接着开始下载中文数据和ubuntu中的经典工具,比如新立得,抓图,远程管理,桌面分享,当然还有语言支持。 这里开始是开着另外一台机器,挨着敲名字,然后发现很蛋疼,我既懒且笨,所以,百度了到了一篇名称较全的日志。 感谢作者了:http://hi.baidu.com/adomore/blog/item/f1b831a3e5388e9746106464.html 但是他似乎是在虚拟机里做到哦,而且应该自己之前有apt-get install 其他的东西了,所以指令要修改下。

首先先把大体工具和资料都更新下来,特别喜欢linux的安装依赖,会帮你把使用到的库都一起下载,不会出现缺少文件的情况, 如果你仅仅需要中文支持

apt-get install language-pack-gnome-zh language-support-zh language-pack-gnome-zh-base language-pack-zh language-pack-zh-base language-selector gnome-utils

如果你也觉得UBUNTU的软件更新,远程桌面,以及软件中心,新立得好用的话,可以这么下:

apt-get install synaptic language-pack-gnome-zh language-support-zh language-pack-gnome-zh-base gnome-system-tools language-pack-zh language-pack-zh-base language-selector gnome-utils tsclient vinagre update-manager software-center

漫长等待,更新完毕后执行下面的指令

apt-get install language-selector update-manager

是不是报错了,恩,肯定的,BT5 自己带着的库版本比软件依赖到高。那么怎么办捏。卸载掉高版本的两个库,指令是:

apt-get remove language-selector-common apt-get remove update-manager-core

然后再执行一次

apt-get install language-selector update-manager

接着修改环境变量

gedit /etc/default/locale

LANG="zh\_CN.UTF-8" LANGUAGE="zh\_CN:zh"

然后重启,你的中文版Back Track 5 R1就搞定了.接下来,如果你想要升级的话,只需要把刚刚的源修改为你想升级的版本的源, 比如你想升级Back Track 5 R1 为UBUNTU 10.10,只需要修改源为

deb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maverick main deb-src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maverick main

然后执行

apt-get update && apt-get -y upgrade

补充一下UBUNTU 11.04的源

deb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natty main deb-src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natty main

UBUNTU 11.10的源

deb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oneiric main deb-src http://mirror.osqdu.org/ubuntu/ oneiric main

最后补充一点: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8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