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真正想做一套“进销存”迷你ERP了。因为几年前家里买的那套软件确实靠不住了,而且之前数据库出了一次问题。

在纠结用什么做,虽然说语言不重要,但是对于后续的扩展来说,还有有关系的,如果确定是WIN主机的话,VB或者C#+MSSQL来做。 金蝶,用友都有用VB+MSSQL的版本,所以着实可行,还有无数用VB+ACCESS的东西…汗。 如果可以考虑Linux的话,LAMP,基于PHP的简单进销存也不失为一个好东西,轻便,况且需求分析的话,只是简单的流水作业,对于MYSQL 单库4G的存储量来说。浮云!而且用PHP做的话,现在有各种支持库可以生成各种完善的图表,btw,PHP不能做的,我用jQuery做不行么?

B/S模式虽然被国内若干牛逼人士大为诟病,还有牛逼人士在几年前说B/S神马不行,尤其是用PHP,但是首先那些牛逼人没有神马牛逼作品或者说某些程序上来说连咱高中的水平都不够,第二,国外开源CRM,ERP已经遍地开花。如果你有仔细的看过,那么你也会震惊的。

熟悉开源的人都明白,开源不等于免费,这个在低成本上构建的东西,如果你掌握或者说熟悉相关技术,二次开发相当轻松,也相当省钱,但是要是不熟悉的话,那么就是无底洞,NoSql就是这个道理,成熟不成熟其实只是一个模糊的界限,开发熟悉的话,那么就成熟。

不说别的,现在国内的银行,以及移动联通,是不是用了很久的B/S了!国外COCA是不是也在用,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COCA是基于PHP哦)

对了,cufon中文脚本动态生成,其实有个弊端,但是如果考虑一次输出,静态化后进行调用的话,就不同了,首页加载脚本单独做一个。 内页,分类页开始加载单独生成的缓存,这样一次消耗,多次使用,明显给力!

另外就是监控采集卡,和设备的选择,该怎么弄呢,有点小纠结。等下看看硬件报价,明天去电脑城,看看能不能买齐硬件。 监控打算用DVR来做了,Mini ERP再犹豫一下要不要自己做,cfon的话,雏形出来了,做成插件吧。

2012013118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