碍不过童鞋的面子,帮童鞋写了一份ASP程序,貌似是毕业设计,有几年没有写过VB/ASP了,所以感觉写的一塌糊涂。

不过我觉得按照那道实践题的要求,应该怎么都合格了吧。

snap

贴一下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soulteary/easy-asp-demo

题目要求如下:

综合应用题 项目需求:    亿玛亿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需要实现B/S模式的客户管理系统,要求实现客户姓名、手机、Email等信息的管理,如添加、删除、修改、查询等。 答题要求: 1、试述程序开发流程 2、按照需求进行数据库设计,用表格列出数据库字段名、字段数据类型 3、按照需求写出添加表单实现代码 4、按照需求用Asp写出添加、删除、修改、查询数据处理程序

这里吐槽一下:

  1. 完全没有安装MS OFFICE ACCESS,以及MSSQL,包括虚拟机,所以开发的时候只好在虚拟机上使用NETBOX 以及 ASP(VB SCRIPT)动态生成MDB数据库。所以字段定义可能会有一些问题。
  2. 在一个免费ASP空间进行测试的时候,该空间禁用了FSO,所以多写了一个忽略检测直接创建数据库的接口,但是后来判断是否初始化程序的时候,直接使用了FSO,所以没有FSO,貌似还真的不行。
  3. 程序只是简单的REST化的WEB APP,没有做任何的数据检查,所以可以优化的地方很多,不过是否有优化的意义,这个…大家懂的。
  4.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QING(PHP)和工作的上的事情还未完待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