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真的是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用一句话总结的话,大概是发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一些狗血的事情,还有蛮多搞笑和愉快的事情。

希望2014年,搞笑和愉快的事情多一些,狗血的事别有了。

一年里受到蛮多同事朋友的帮助,这里就不一一at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睦。

按照月份简单的枚举一下2013年吧:

  • 一月,第三次搬家,认识了一个不错的小伙伴: 马磊,一起重构SAE脚本。
  • 二月,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微博上认识了妹纸。
  • 三月,计划写一个静态blog,后来变成了一个自己用的小框架。
  • 四月,折腾虚拟机开发环境,以及重新搞了一台VPS做测试玩,把支教联盟的网站貌似也迁移到了香港,asp程序直接都换成了php,为下一步迁移做准备。
  • 五月,用之前的框架完成了一个error tracker,用于记录前端错误反馈,并且接管了wordpress for sae 更新。
  • 六月,忙于毕业各种麻烦的事情,计划了好多事情,很可惜的是很多都没有完成,玉驰 来SAE一起工作鸟。
  • 七月,忙碌之后遇到了狗血的事情,不开心,第四次搬家,不过宇航大哥给了特别的指点。
  • 八月,狗血的持续,不开心,这一阵算是比较费了,记忆中就是把支教联盟的网站迁移到SAE上了,以及继续在做重构。
  • 九月,SAE重构第一期完成,但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 十月,更新正式上线,处理了一些事情,以及开始投入新的项目的开发,见到了 恩姐,被开导一番,貌似是久违的笑了。
  • 十一月,回家前,受到蛮多前辈的指点,感谢,回家后,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回来后,把VPS重新配成Windows Server,给准备做的一个东西预留环境,在煜玮带领下参加了我浪的创新竞赛。
  • 十二月,把APU换了,配置了一套SAE本地开发环境,接下来的活蛮有意思的,WordPress For SAE也更新了一个大版本,招到了第一个不错的童鞋[前端方向]。

总的来说,情绪起起落落,大概是这么一个曲线吧,希望明天开始,起伏不要那么大。

2013-12-31_220526

去年的时间利用程度不太高,总的来说,情绪化和时间碎片化(各种中断)严重影响了开发效率,2014的话,应该注意这两点,学会控制情绪,取舍方案。 并且要搞出更合理的适应工作环境的开发流程,以及要把计划上的解耦真的提到日程中,执行,但是具体实现一定要更加多的考察测试。 和新来的童鞋一起在项目中成长,一起把流程规范,技术记录下来,做到可传承。 非工作外的事情,计划统计一下WP4SAE的用户需求,以及把一些功能加上,比如已经想到的安装插件和主题的实现。 还有就是写好的一些东西没有上线和更新,或许可以一点一点的更新到GitHub上。

展望和总结大概就是这样了吧,虽然写过很多总结,但是发现自己还是不擅长写这种形势的总结,写出来和流水账一般。今天回家的时候,不由想起之前想把周围的事情写成小说的想法,如同有时右逝的魔兽小说一样,小说里每个人的故事都不一样,或许精彩,或许平淡,不过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

不过过去只是偶尔翻起来好玩,而未来,未知的事情才是真的值得去追逐和把玩的目标。

最后附一张图,感谢摄影师: 煜玮。

DSC_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