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好快,不经意之间一周就这样过去了。

小时候,总是按着天数数,今天,明天,后天,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日子越过越快,时间越跑越欢。

最近经历了一些事情,蛮有意思的,或许过段时间可以记录下来。

新浪或许是因为新来的CEO的缘故,居然开始举办hackathon,有幸参与其中,比赛结束,活动中的东西(可以产品化的)大概都知道实现方法和原理,或者说竞品相似,方法也都比较老,如果非要给自己做的东西打分的话,我觉得可以及格了吧,虽然还未全部完成。其实这个东西用在现有的几个产品上,或许会很逆天吧,不过迫于政策等各种原因,我想是无法在那几个产品上用的吧。另外想到了一些比较偏的不用服务器的方法,感觉也行也不行,把手里优先级最高的事情完成,接下来再完成它吧。

最近手头略紧,但是这边房子又要到期,想换房子貌似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好吧,就当是继续对我的磨砺了。想起某童鞋的一句话,没有安全感,原因是没有积蓄,或许我现在深刻明白了。

想起某大叔的一句话,你经得起折腾,你的钱包也经不起吧,执行了若干次,不能明白再多。想起好多人都对我说了一模一样的话,呐,自己真的是蠢的可以。

这次用信用卡分期好了,利息高就高点吧,疼会让自己长记性,远离该远离的事情,顺便也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写东西,去学东西,去找各种各样的问题的答案。

说到“答案”,或许会被很多人说“没事找事”,但是如果那件事是你喜欢的,你关注的,我觉得你也会问,比如啊:“什么什么漫画什么时候更新”,“什么什么股票涨了吗”,“什么什么吃的还有吗”,“什么什么衣服出新款了吗”,对于我来说或许就变成了“什么实现方法是最快的”,“什么样的写法是肯定正确的”,“之前的方法缺点是什么”了吧。

希望,今年我能够学到更多想学的东西,至于其他的事情,等我学好了再说吧,只有这样才能打消我的犹豫,把时间高效利用起来。

最后,发一张参加的照片,纪念通宵的21个小时。

2014011209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