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做出了一个决定,于是执行了下去,把这段事情记录下来吧。

在SAE从实习到现在有1年零7个月有余,原计划是把手里的东西做细致以及做漂亮,但是随着身边的一些事情的发生,以及2位带我的师傅的先后离开,我觉得或许我应该抓紧时间,让自己强大起来,首先,是从技能上。

这个想法是上周三萌生的,于是第二天开始准备,第三天开始面试,接着就是我们渣浪的第一届黑客马拉松了,周六比赛结束,周日休整一天,开始准备房子等事情,说到换房子,没有过多想过转租的事情,因为这个房子确实问题颇多,原本以为大中介会好一点,没想到还是遇到了一堆破事,不过如果着急换的话,是无论如何都要动信用卡了吧。

期间或许是过分低估自己,原本以为面试机会都木有的,结果有幸收到了各家的面试,时间都挨在一起,搞的手忙脚乱的,比较吃亏的是css兼容性部分,以及js的一些细节,还有某家面试的时候接起了电话,应该关闭的,十分不礼貌的,但是来电的两个人都是比较重要的人,如果没有看到的话,或许我就真不接了,算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另外说起一家的面试,二面是大神在面,但是没有考察特别细节而是考察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使用引导而非命令,感觉很赞。

昨天周一向主管和boss提交了离职申请,虽然没有完全拿到下一家的offer,但是感觉骑驴找马(貌似大家都喜欢这样?)不是太好,还是先说了吧,恰好也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今天被要求把文档中心结束,这个改动其实不多(功能),但是也不少(前后端细节,非程序可以实现的手动部分),最后得知不需要修改,采用陈峰的方案了,对利仁蛮愧疚的,等下把实现细节总结一下吧,有的东西其实迭代真的需要仔细想想,而不是上手就做,会出现一堆问题,这个是我的问题,记录下来,防微杜渐,虽然在这个时刻写这些或许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事情是真实存在的,就当是自己对自己的惩罚吧。

接着手里的工作就是之前的文档,把之前的文档没有细节的录像重新录制一遍吧,就当是报偿了。

哦对了,好像这周还有1-2名想要面试的童鞋,说起来很讽刺,明明最开始的初衷是招人一起把事情做好,或许我真的急躁了,因为我自己不够强大,不够成熟吧。处理完这些,我想我应该可以安然离开了吧。

说完工作,说说自己吧:

easy大叔说我使用了一个讨巧的方法,来提高自己,是啊,我选择了停止单刷副本升级,去和同类型的小伙伴一起组队刷副本。我蛮担心如果我继续一个人单刷的话,新的工具,全面的经验,方案PK,正确答案的参考,我将全部都得不到或者很久才能得到,这样会比同样的小伙伴逊色太多的,我,不允许。

马上就又要过生日了,一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这一年里,我应该是成长了吧,但是感觉成长的不够,或者差太远了。还记得在大河院子里和刚刚离职的easy大叔聊天,大叔吐槽(性格如此,大概没救了吧,哈哈哈),如果我带一个人,同样的时间和事情,一样是做前端,一定做的比你好。还有给我比划在窗户上的四个象限等。还有饭后和其他几位大叔聊天提到的事情(所以说周围前辈太多也好也不好吧)。

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感觉自己相距技术顶端的大牛差距太大,但是执行力又不到位(被很多事情掣肘),所以才萌生纠结。

所以,这次,我选择斩断之前放不下的各种事情,从新开始,从心开始。做自己更喜欢和更想要做的事情,宝剑锋自磨砺出,希望我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