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入水,涓涓流淌,三月不知不觉就只剩下最后几十分钟了。同样的,不知不觉,在这边已经生活了一个月了。

看着笔记软件中每天的工作日志还有积累下来各种各样的细节,惶恐感开始慢慢减少,但是想到计划中的时间越来越不够用,难免还是会心生着急。

不过很多事情都是急不来的,慢慢积累,专心过程,坦然结果就好。

简单的记录一些这一个月来的变化吧,一个月以来生活变的越来越简单,但是越来越充实,感觉真的蛮赞。

希望可以做到@喵叔所说的“不浪费青春,不辜负自己”。既然题目说是晓白的三月总结,那么就以这个新的“马甲”(花名)来流水账一篇吧。

记忆中我总是会有很多意外的事情出现,来杭州,同样也是一件意外的事情。前一天,已经准备购买重返帝都的车票上班,但是中午刚睡醒就接起老大的电话“我可以截货吗”,于是,我这货就暂时先被截了下来。

很巧的是,和@月影大神一样,老大他们的面试也没有考察什么想想中的技术考察点,很欢乐考察了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后,去了@小马推荐的inlake住了一天,感觉爽爆了,恰好西湖小雪,但是温度又不是很低,穿着毛衣,敞开外套,漫步在西湖边,真的是说不出的感觉。之后挑着沿着路,各种小吃(零食、正餐),价格不贵,分量实在,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完美。

走在西湖边的公路,感觉依然是走在公园的道旁,或许是从小到大没有接触过绿化这么好的城市吧,一下竟然“迷失”了,很开心的一边吃一边走,顺手用手机拍摄一些感觉美好的图片。

随后nice的老大带着我逛了两大圈园区,逛的路上得到了两个迷惑的问题的答案。之后滨江游玩之后,完美的在双节回家,飞机刚至,offer也到了,或许我的爽快也让HRG意外了吧,虽然不是最高的待遇,但是这次我相信大家第一天和我说的那句“选择一个适合的环境,更加重要”,事后证明,这个选择暂时看来是略超值的。

回帝都办妥所有的事情后,委托3位小伙伴帮忙邮寄行李,一身轻装先回杭州,开始找房子的时候,又恰好微博收到了一个微博童鞋的私信,于是一起结伴找房子以及租房,嗯,现在我们是舍友 :D

居住的地方依然是10分钟上下班,但是不同的是远离雾霾,不同的是有开放的阳台,清新的空气,偶尔自己给自己做一顿不太复杂的夜宵的机会。

之后实际师兄“雷锋”童鞋简直是各种帮忙,从拉着一起吃饭,到业务上不清楚的地方的解释,孤独一人的感觉顿时少了不少。

方案确定,细节对比,工具使用,也得到了不少有益的参考。 如果还有问题,文档不全,内网搜索不到,可以去请教周围的童鞋,一定会有人给一些不错的参考,或者会推荐你去和谁交流一下,团队成员就不多描述了,大家都是嘻嘻哈哈的状态下,完全看不到谁和谁和谁是“大神”的影子…(ps:实际师兄以及某94年的少年略逆天啊…)

稍稍熟悉团队之后,发觉自己又是团队中最菜的那只,只有默默的学一些东西了,庆幸的是,这边文档相对比较齐全,积累也比较多,比起之前的单刷副本外,真的有一种组团刷怪的感觉。

还有幸听到了两场分享,一场是解读大数据,很可惜没有听全,虽然不谈技术,但是却聊了一些技术落实的思考。

另外一场是懒懒的分享,风趣的@赫门大神和内向的@承妈不可不说的故事啊…记忆深刻…哈哈哈

巧合下,月初有幸受@钻风大神的教诲,至今欠大神一杯coffee…囧…

巧合下,月初有幸认识同是渣浪过来的一位学长,之前觉得很难遇到同一个学校的人,没想到这里如此容易。

之后参与了一个较为简单的项目的开发,在“阿里大网吧”通了第一宵,略微怀念“渣浪网吧”通宵的时候售卖机有零食了…

还参加了一些有意思的活动中,不过时间有限,给自己挖了太多坑,想知道的东西更多了,可惜时间却是有限的。 闲暇时间,受基友毒害,已然开始折腾arch,待书看完,操作熟悉之后,就可以考虑把双机都换成arch了。

其他的TODO && CHECKLIST,就先不写了,因为都是属于同一级的学习的项目,先学哪一个,都可以。

流水账暂且写到这里吧,业务相关的细节,可以等到上线后,详细写一篇。

–EOF–

#不急不弃,专心过程,坦然结果。#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