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看到有人说『为啥npm install 的时候报错,显示EACCESS错误…』,之前大家都是sudo大法解决问题,也没太在意。

至于这个问题是brew安装工具的时候造成的,还是系统修改磁盘权限造成的,还是安装各种小工具的时候造成的不得而知…(这个实在懒得追究了)

问题背景

最近在搞generator的时候,如果不想把一些文件包含在generator中,那么会调用npm install,所以会遇到报错。

解决方案

NPM 维护者的解决方案是: https://github.com/npm/npm/issues/5922

sudo chown -R `whoami` /usr/local

不过似乎忘记清除缓存了,个人建议把组权限也修改掉,当然,如果有洁癖,可以干掉/Users/$(whoami)下的.npm缓存目录。

sudo chown -R `whoami`:staff /usr/local
sudo chown -R `whoami`:staff /Users/`whoami`/.npm

至于项目中的node_modules,建议直接rm掉重新安装。 至此,愉悦的使用npm/cnpm吧。 补充(如果你身在大中国,npm偶尔速度不佳的话,可以使用大淘宝业界良心的NPM仓库镜像):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registry.npm.taobao.org

–E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