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偷懒了,很早以前的一个东西,本来都扔掉的,今天看到一个MSDN上的BUG,突然想起来了,就重新写了一下。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使用预览

界面预览

如果你在VB中使用资源编辑器放入了一个图标,当你使用LoadResData读取的时候会发生一点小错误。

错误: 运行时错误"326",LoadResData 运行时错误"326": 找不到标识符"101"具有的资源

这个东西果然很诡异,详见微软MSDN,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90477/zh-cn

Microsoft 已经确认这是在本文开头列出的 Microsoft 产品中的错误。我们将研究此 bug 并将发布新的信息 Microsoft 知识库中相应可用。

看着微软的状态信息,再搜索了一下网上,果然木有人把解决方法写出来,于是,我就小小的抛砖引玉了。

首先他不是说是图标资源会出现这个问题么,叫我们使用LoadResPicture,但是使用LoadResPicture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再从资源文件内释放出我们所需要的图标文件了,经过测试,简单的修改文件的前20字节,或者修改后缀都是不可行的。

正当准备放弃的时候,想起以前写的一个小小的恶作剧程序,既然修改一点不行,那么就修改的它老妈都不认识它~

于是在程序中加入了整体异或,你使用其他的加密方式或者处理方法也可以,但是必须做到上面说的修改幅度~

最后在释放资源的时候再进行解码操作即可。

这个小工具只是为了存档,所以上传,可能唯一的用处就是新装系统后,用于释放文件,美化桌面图标了,有时间继续完善一下吧。

支持命令行 -chs 和 -enu

H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