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刚刚发的日志的脚本中有一段代码

// Regex Settings
var IE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MSIE ([0-9]{1,})");
var FF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Firefox");
var Chrome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Chrome");
var Opera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Opera");
var Safari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Safari");
var TridentRegularExpression = new RegExp("Trident\/([0-9]{1,}[\.0-9]{0,})");

前几个常常浏览服务器日志或者有涉及过user-agent的人都见过或者用过吧。 最后一个trident看起来比较眼生,于是搜索了一番,找了一些资料。

简单来说,就如同google safari使用webkit一样,ie目前使用的内核就是trident。当然mozilla firefox 使用gecko。

gecko,webkit 属于开源代码,而trident 你懂的。

一个内核比较重要的除了速度,安全意外,就是解释能力了。 解释能力的话,个人感觉有3个内容:图文排版(包括样式表),脚本运行,插件运行(DOM)。

acid3可以测试浏览器对脚本的支持,并给出分数。

http://acid3.acidtests.org/

运行之后,相信你对内核也有自己的看法了。

而且看到有网友IE内核浏览器并不支持CMKY模式的的图片文件,所以不能显示 这个没有测试过,留个备案吧。